神のまにまに

上一秒我在上海落大雨,下一秒你在西安天气晴。

WET

2018.05.18


上周刚刚以为DC终于迎来了夏天,每天都是晚八点的盛大日落。这周则以最糟糕的BDML考试为结点开始了雨季。

连着三天不曾找到雨停的时候而我的伞又不幸被借走了,于是名正言顺成为了宅。室友去大英参加皇室婚礼去了(并没有),留我一人每天复习CFA做饭健身,睡前还能久违读会儿书,这种不真实的充实感大概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离我而去吧。

午后那会儿雨下得正猛,我在厨房看着三鲜锅咕嘟咕嘟地煮,回过身来抓着滑溜溜的香菇切块的时候,正好面对刚搬进来的时候最满意的落地窗,久违地看到了在雨幕中有些模糊的红砖公寓(那个窗帘可能一个多月都没拉开过了吧)。

大学时代看到小伙伴在票圈晒自己做的饭之类,我还觉得希望自己一辈子不用去做饭,谁知flag总是倒得太快,一度厌恶生肉的我现在也只能腌肉剥虾一点点来。但锅中溢出的香气和咕嘟声都是什么都会发生的现实中顶级的治愈系吧。不是外卖、不是速冻食品,而是处理食材、烹饪、装盘和坐在桌边开动的时间里,缀满它独特的价值。

走了这么久,未来还是一片未知数,不求别的,哪怕只是偶尔,也愿自己能找回这种心境吧——几个月来一直觉得,寒假在DC的那半个月,即使冷得不行,也是珍宝一样的时间:与抱负和规划无关,只是觉得,该追求的就是那种平和、不用被推着走的日子(突然老年人发言)。

但迄今我所有这样的日子,都是爸爸妈妈给予我的。会不会有那么一天,用自己的双手,能重新抵达这样的地方呢?


雨好像小一些了。

我似乎已经不习惯太潮湿的日子了。

那就愿,天空与心灵皆会雨过天晴吧。


To Be Continued.



附一张上周的照片,懒得修惹_(:з」∠)_拍摄时间是20:09.

评论
热度 ( 1 )

© 神のまにまに | Powered by LOFTER